close
李歡歡終於滿一歲了!來抒發一下目前的心情!

目前發展進度
會扶著走、很會爬而且爬很快、長了上下各四顆牙、會比一閃一閃亮晶晶、
還不會叫爸爸或媽媽、會一直指東指西、吃食物泥三餐,早晚吃350ml,中午300ml、
還不會寶寶手語、晚上從九點半睡到早上九點、中午11點半睡到下午兩點半、
下午睡4:30-5:30or6:00(如果出門玩就不睡)

媽媽因為日子過的很爽,沒有什麼睡不飽的問題,所以體重也直直上升XD

從懷孕開始就很認真的在做功課(亂買),命運帶領我誤打誤撞認識了百歲這個育兒法,
很慶幸也很感恩,如果沒有認識百歲醫師,我現在真的不知道如何水深火熱,
從來沒想過我有能力(耐心)可以專職帶小孩,畢竟我以前是看到小孩在餐廳跑來跑去,
就會跟某吳姓獸醫師說要猜拳深腿絆倒小孩的人(菸)
所以我可以撐到現在,自己都很佩服自己(驕傲)

李胖胖一直說我用百歲養出了一隻怪物小孩,
不會用奶瓶、不會吃奶嘴、不愛抱抱喜歡自己在地上玩,
因為我三個月就放棄擠奶這件事了,反正都要自己帶,擠奶好累,親餵好輕鬆,
所以李歡歡很自然的就忘記了奶瓶怎麼吸,奶嘴也拿來當固齒器咬XD
醒著的時候會讓人抱,但是愛睏的時候就要自己躺床上。
六個多月就愛喝不喝母奶的,七個月就正式斷奶,只吃營養均衡媽媽用心做的食物泥過日子。
吃到現在頭好壯壯,只被媽媽跟阿嬤傳染過兩次感冒,沒吃藥就自己快速痊癒。(敲敲敲)

百歲醫師有兩句我好喜歡的話,送給所有在水深火熱中想要脫離的父母:
『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是你們搬進去跟寶寶住,還是寶寶搬進來跟你們住?』
看起來好殘忍的一句話,其實有好多道理在裡面,
今天妳用了速成的方法(抱著搖、抱著睡、奶睡等等),日後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百歲醫師絕對不是叫你讓寶寶哭都不要管,是說要把寶寶的生理需求都解決了,
確定了寶寶只剩下愛睏的這個原因,就讓他哭吧。
抱著搖睡的後果就是,
更大了之後抱不動搖不動,還不是也要哭一回,而且更大了之後哭聲更大(驚人)。
而且還要陪著睡覺,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全職媽媽很需要個人時間阿!)
奶睡的後果則是沒奶就不能睡,所以夜奶很難戒,牙齒很容易蛀。
現在李歡歡的睡覺模式就是時間到了就換尿布、穿防踢睡袋、緊緊抱一下、放下床睡覺,
媽媽就可以離開房間獲得自由了。
這樣是不是很美好,要追劇或是看書打電腦都可以,也可以一起補眠。

李歡歡也不愛哭
因為『哭的時候不抱,不哭的時候才抱』加上『規律的作息』兩個訓練,
寶寶知道時間到了媽媽會來接他起床,所以睡醒可以自己在床上說話或是自己玩,
就算哭了,媽媽一進房間,就會開始笑,因為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因為規律的作息,所以我很快就學會辨識李歡歡的哭聲,
不誇張,我真的知道他現在是在哭肚子餓還是哭愛睏,或是只是睡不著在灰。
所以我胸有成竹,不會慌慌張張的一哭就餵奶,也不會睡眠不足或是很沮喪不知道寶寶到底在哭什麼。

趴睡
我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就讓李歡歡趴睡,
但是我遵照書上的方法鋪床,放心的讓他趴著睡,
我知道現在的醫學根本就不支持趴睡,還有一堆文章說趴睡所以寶寶死掉,
但是重點是鋪床的方式不能蓋被子、還有寶寶要自己睡嬰兒床阿!!!
寶寶跟大人一起睡在床上還蓋被子根本就不是丹瑪醫師建議的方法呀!
看書不能斷章取義,不是只要"趴睡"就是百歲建議的方法!不是趴睡發生意外就是百歲的錯!

我是忠於原著的百歲醫師支持者,育兒方式千百種,就跟信宗教一樣,不會隨意曲解教義,
我相信一個行醫超過70年、經驗絕對是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
雖然醫學在進步,但是也常常在錯誤中學習,
但是育兒的方式不需要隨波逐流,也不需要隨著時代改變,
所以我完全照著書上的方法做,不自己亂更改,還買了英文書來看,
想知道這麼有智慧的小兒科醫師還有什麼很棒的建議可以照做。
丹瑪醫師也好貼心,把教養的基本態度都告訴我們了。
不相信他要相信誰!

我很驕傲李歡歡目前的狀態,也很感謝丹瑪醫師的智慧,讓我可以輕鬆育兒還保有自我。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我沒事都還會拿來翻翻,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